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冀諮詢後盡快興建

時間:2017-01-11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有助提高西九文化區的地位/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西九管理局就「故宮文化博物館」進行六星期公眾諮詢。行政長官梁振英相信,香港市民會歡迎設立故宮館,歡迎各界多發表意見。他認為經諮詢後,社會不能議而不決,希望盡快把項目向前推動,讓公眾早日在香港看到故宮藏品。

  梁振英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向傳媒提及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他稱西九文化區是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文化場地設施,在西九設立故宮文化博物館,不但配合整個文化區建設,提升該區在香港和海外的地位、成為國際知名的文化活動場所,更提升港人文化生活質素。

  梁振英表示,明白公眾非常關注西九建設,所以故宮文化博物館將進行六星期諮詢。他呼籲市民多提意見,但強調社會不能夠議而不決,「我們還是要向前走,使得香港人能夠多一個文化活動、文化生活的好去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