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時亨:有信心廣深港高鐵2018年第三季通車

時間:2016-12-10 18:49: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0日訊 (記者 何進昇)全長26公里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工程仍在進行中,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有信心高鐵可於2018年第三季通車,並能在現有的預算內完成。他強調,高鐵超支的842億元由港鐵包底,不涉及政府撥款。至於沙中線的超支金額,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有確實數字。

  馬時亨解釋,港鐵多項工程超支的原因很多,包括工程複雜和工人短缺等,他預計沙中線的超支金額,要到明年下半年才有較確實數字,屆時會向公眾公布。另外,他指出,港鐵在處理至於一地兩檢的問題上沒有角色,需要由政府和內地有關部門協商,但他表示,希望一地兩檢能夠落實,否則直通車的經濟效益會降低。

  即將於本月底通車的港鐵南港島線,金鐘站變身大型轉車站。馬時亨指,為解決站內的擠塞問題,金鐘站已進行月台擴闊工程,且會實施人流管制措施。沙中線東西走廊段預期2019年通車,南北走廊段2021年通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