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師曾與紅線女》發布首部編年專著全面記錄二者生平

時間:2016-12-08 20:28:30來源:大公網

馬鼎昌用圖文記載父親母親不平凡的百年人生  大公報記者 周怡攝

  大公網12月8日訊 (記者 周怡、王豐鈴)由中華百科出版社出版的《馬師曾與紅線女》新書發布會,今早於三聯書店灣仔文化生活薈舉行。本書作者、馬師曾與紅線女長子馬鼎昌介紹,全書分為上下兩冊,涵蓋上千張珍貴圖片,是首部按年份全面記錄馬師曾與紅線女生平的一冊專著。

  出席發布會嘉賓包括中聯辦宣文部部長朱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資料館館長楊可欣,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李大宏,軍事評論員、馬師曾與紅線女次子馬鼎盛,廣東省政協原副巡視員、史學家高宏的,紅線女藝術中心書記練行村,以及馬師曾與紅線女的親屬和好友等。

朱文表示,作者以獨特視角展現兩位大師對粵劇事業和國家的感情 大公報記者 周怡攝

  二○一三年十二月八日,母親紅線女離世,馬鼎昌心中湧起強烈的衝動,希望將父親母親不平凡的一生用圖文記載下來。「馬師曾和紅線女不僅是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還是當代粵劇歷史上一個非常重要的組合,他們的藝術造詣,更是中國當代文化藝術殿堂上一對漢白玉般的基石。」馬鼎昌表示,展示父母過去一百年來的藝術生活,可見證今天祖國的和平繁榮、康樂強盛來之不易,更可讓後代子孫認識和珍惜自己的傳統文化瑰寶。

  朱文認為,本書用編年的形式,配以大量圖片,用獨特視角展現了兩位大師對粵劇事業和國家的感情。他亦提出,希望香港與廣東兩地有更多合作交流,推進粵劇事業的進一步發展。

活動現場宣傳展板 大公報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