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綠色組織調查:逾6成物管不願意減少提供抹手紙

時間:2016-12-05 21:44: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5日訊(記者張月琪) 世界綠色組織於今年10-11月,成功訪問了近80間商場、商業大廈、工業大廈、住宅會所及辦公室等 ,有關「洗手間乾手習慣問卷調查」,以跟進公司及物業管理公司在管理洗手間上,如何回應濫用抹手紙情況及將來實施的都市固體垃圾收費。結果發現逾4成的受訪公司願意減少使用抹手紙,甚至全面以乾手機取代供應抹手紙,然而仍然有逾6成的公司及物業管理公司,因為擔心被顧客或用戶投訴,而對減少供應抹手紙存在顧慮,甚至不願意減少使用抹手紙。

  世界綠色組織於今年五月分析及公布獅子山青年商會舉辦「都市人使用抹手紙習慣」問卷調查時,已指出因為不少人誤以為抹手紙可以循環再用,忽視了因衞生和紙質問題,抹手紙並不會循環再造的事實,做成極大浪費,引發環境災難,對堆填區亦造成沉重壓力。

  半年過去,世界綠色組織再次以獅子山青年商會為策略夥伴,跟進有關情況,是次問卷調查深入調查市民經常到的地方,包括辦公室、商場及住宅會所等,了解市民一年使用抹手紙的平均用量。以商場使用抹手紙情況中位數計算,平均一個商場,每日便用了近1萬5千張抹手紙。

  就洗手間提供的乾手設施顯示,逾9成受訪公司及物業管理公司均於旗下洗手間提供抹手紙,另近6成的受訪公司同時提供乾手機。逾9成半受訪公司已知本港將會實施都市固體垃圾收費計劃,為回應該計劃,逾7成 受訪公司,願意貼上溫馨提示,計劃打算全面停用抹手紙的公司不足1 成,情況有待改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