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團體促刑事檢控「獨鴛鴦」

時間:2016-11-0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網民組織「踢走港獨派」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外示威,譴責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於本周三衝擊立法會傷及保安,並要求保安局、律政司及警方盡早執法,以體現香港的法治精神。組織召集人謝曉虹表示,游、梁二人強行衝擊立法會,導致多名保安人員受傷,警方執法完全有法可依,又認為人大盡早釋法能夠回復議會平靜。

  30多名「踢走港獨派」成員昨早到警察總部外抗議,並向警方代表遞交請願信(圖),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依法向游蕙禎、梁頌恆及劉小麗提出刑事檢控。他們手持印有「要求律政司及警方依法向『港獨』議員提出刑事檢控」字樣的橫額及高舉國旗區旗,並高叫「踢走『港獨』議員」、「要求警方嚴正執法」、「還我立法會平靜」等口號。謝曉虹直斥游、梁二人上月在立法會宣誓時宣「獨」,又涉辱華字眼,實屬「發假誓」,違反基本法第一條,即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

  謝曉虹亦認為,劉小麗的「龜速」宣誓及其後在社交網站稱宣誓是「虛妄」的,均表明她並不會擁護基本法,而鄭松泰倒插國旗和區旗,應被追究其法律責任,亦理應褫奪二人的議員資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