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正義師奶:見到梁頌恆就眼火爆

時間:2016-11-05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三名「正義師奶」看過《大公報》踢爆梁游二人私竇過夜的報道後大表震驚,直斥梁遊行徑教壞細路。左起黃女士、張女士及另一位黃女士\大公報攝

  播「獨」辱華的青年新政梁頌恆成為過街老鼠,在街頭被市民痛斥後竟舉中指粗鄙反擊。近日這段短片成為城中熱話,不少人紛紛在有關專頁留言讚好,認為「師奶」們講出了廣大市民的心聲。《大公報》記者從網絡世界中尋找到了拍攝該視頻的三名「正義師奶」。她們憶述當日在灣仔街頭狠批梁頌恆,全因不忿梁在議會宣誓中辱華辱國,「真係見到佢就眼火爆。」「正義師奶」說,最擔心青政的粗鄙言行不斷挑戰社會道德最底線,影響青少年價值觀。她們堅決反對「港獨」,支持人大釋法,希望早日還社會一個安寧。\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從游蕙禎的「年輕人無地方『撲嘢』」言論,到梁游在宣誓時大講「支那」和爆粗,已引發全城憤怒。二人此後竟到台灣勾結「台獨」分子,周三又帶議員助理衝擊立法會,導致六保安受傷,「港獨」和暴力的言行讓市民忍無可忍。

  市民應聲而至聲援「師奶」

  互聯網時代,人人都是記者。作為普通的家庭主婦,張女士及兩位黃女士從來也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記者。身為拍片人的張女士憶述當日在灣仔遇到梁頌恆的情況時仍氣憤難平,「我哋見到梁頌恆『頭耷耷』經過,就上前鬧佢,要鬧醒呢啲辱華『走狗』。當時他舉起手機向我哋嘅方向衝過來,幾擔心會畀佢襲擊啊!」不過,張女士亦都有準備,在痛斥梁頌恆的時候一直舉起手機拍攝,當時梁頌恆亦企圖反拍她們,還差點發生推撞,此後有其他市民應聲而至,聲援三名「師奶」。梁疑似自知理虧,最後急步離開,但他竟在背向張女士的時候舉起中指。這一切都被張女士的手機鏡頭全部記錄下來,她將影片擺上網,現時點擊率已經超過100萬。張女士感嘆:「估唔到咁多人點擊,咁多人支持我哋!」

  斥梁游敗德「教壞細路」

  同樣在網絡上獲得超高點擊的還有《大公報》周三獨家踢爆梁遊二人私竇過夜的調查報道,張女士指,看過該報道後大表震驚,直斥梁遊行徑「教壞細路」,既無盡議員責任,反而不斷挑戰社會道德最底線,情況令人髮指。張女士坦言「立法會議員應該關心民生,現在議會亂局新聞卻『日日新鮮鑊鑊甘』!」她最擔心青政大講「撲嘢」、爆粗的言行向青少年傳遞錯誤的價值觀,破壞社會與家庭和諧。

  支持人大釋法還社會安寧

  一提起「撲嘢」、爆粗的問題,黃女士亦忍不住說:「梁游講嘢咁粗俗,私生活又污穢,覺得佢哋只講求出位。」她更斥二人語無倫次,以「鴨脷洲鄉音」推卸以「支那」辱華的責任,是無賴行為。

  另一位黃女士直斥梁遊一步一步挑戰香港政府及國家的底線。她不忿反對派既掩護梁遊入議會,又發起遊行保梁遊議席,似利用梁遊二人作「爛頭蟀」搞局。她非常期待人大就宣誓問題釋法,「國家一直信任香港,現在『港獨』分子步步進逼,如果中央政府再不出手,擔心『播獨』人士會愈來愈激進,將香港百年基業毀於一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