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建局放寬「招標妥」申請條件

時間:2016-10-25 22:14:2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5日訊(記者曾敏捷)市建局董事會通過優化「招標妥」服務安排,放寬樓齡及租值申請限制,將服務擴展至全港私人住宅及商業樓宇。「招標妥」五月推出至今共收到28個合資格申請,19個已展開工作,日後若收到大量申請,市建局會優先考慮應課差餉租值較低以及樓齡較高的樓宇。

  市建局今日宣布,「招標妥」優化措施即日生效,全港所有私人住宅或商住樓宇的業主立案法團,不論樓齡和應課差餉租值的金額,都符合資格申請「招標妥」的服務。市建局亦不會為「招標妥」服務設定每年可處理的申請數目。倘若收到大量申請,市建局會優先考慮應課差餉租值較低的樓宇,其次是樓齡較高的樓宇。

  「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先導計劃)是回應行政長官在今年《施政報告》中的一項措施,目的是向籌備維修的大廈業主提供支援,防止招標過程中被圍標。計劃原本只限樓齡30年或以上住宅及指定差餉租值水平樓宇申請。市建局稱,計劃自五月推出以來,業主和社會反應積極,至今收到28宗申請,其中19個已開展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