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科技園成立全新的初創協作基地「Lion Rock 72」

時間:2016-10-25 21:52: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5日訊(記者王嘉傑)香港科技園公司今天宣布,為加強對本地大學科研團隊的創業支援,率先與浸會大學、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推出「聯合創業培育計劃」;另外,配合生態圈的不斷擴展,為參與者提供更全面及全天候的服務支援,香港科技園公司更於九龍塘創新中心成立全新的初創協作基地「Lion Rock 72」;Lion Rock 72據地利優勢,將繼香港科學園後成為本港另一個初創企業的業務發展中樞。

  為協助院校內的科研項目加快市場轉化的進程,香港科技園公司與本地三所大學包括浸會大學、城市大學及理工大學率先推出聯合創業培育計劃,以更彈性的安排吸引及鼓勵更多科研團隊將科學研究及發現的成果,轉化為市場認受的商品或方案。根據此計劃,三所大學將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推薦具潛力的科研團隊及項目,由經驗豐富的評審委員為團隊就技術和業務發展計劃的可行性作出評估,成功獲批的團隊將被納入至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創業培育計劃。入選團隊可依據其項目科研的需要,選擇以所屬大學或香港科技園公司提供的工作空間為研發基地,並且同時獲得所屬大學和香港科技園公司所提供的各種服務及支援,加快其科研及業務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業總監楊孟璋說:「香港各所大學的科研水平一向處於世界級,是科創生態價值鏈上游的重要支柱,亦是我們推動創新科技為本的經濟發展的關鍵動力。我們十分高興與本地多所大學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利用香港科技園公司龐大及深廣的協作網絡,助大學科研團隊加快進行科研成果轉化的各個必經階段,包括產品化、客戶發展、高端生產及國際推廣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