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

時間:2016-10-10 21:36:02來源:大公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總部聽取行政長官崔世安關於特區政府的工作匯報/澳門政府局

  大公網10月10日訊(記者孫凌奕)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聽取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特區政府工作的匯報。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最近研究出台了支持澳門發展的19項措施,目的就是為澳門的經濟社會發展助力,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指出,近年來由行政長官崔世安領導的特區政府,帶領澳門同胞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並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秉承以人為本、科學決策的理念,應對了諸多困難和挑戰;奮發有為,在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方面、在保持社會和諧穩定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央政府對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

  李克強又談到,今年上半年特別是近兩個月,澳門經濟發展的一些新變化,使人們對澳門明年及未來更充滿信心。他又肯定公務員隊伍做了大量辛勤、努力的工作,在此向他們轉達中央政府的問候。

  李克強強調,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最近中央政府研究出台了支持澳門發展的19項措施,目的就是為澳門的經濟社會發展助力,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造福澳門同胞,祖國始終是澳門的堅強後盾。

  崔世安在匯報時稱,在中央政府的指導支持下,第四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履職以來,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落實《澳門基本法》,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穩步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公共財政維持穩健,各項民生措施全面落實,保持了經濟社會整體大局的和諧穩定。

  他說,今年國家出台了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這些國家發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正正激發了澳門要把握機遇、創新發展的活力。特區政府於9月上旬公布了首份「澳門特區五年發展規劃」,其中包括「十三五」對接國家規劃、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打造中葡合作平台。規劃兼顧了澳門短、中長期的發展需要,特區政府有信心、有決心引領未來五年的科學發展和協調發展,提高澳門的綜合競爭力,發揮澳門的獨特優勢,為「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