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人代四川視察團參觀武侯祠、綿竹市年畫村

時間:2016-10-10 21:12:55來源:大公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一行視察綿竹年畫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中)接受紀念品。 /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大公網10月10日訊(記者朱晉科):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今日上午結束與四川省領導共同舉行的視察情況匯報會後,先後參觀了成都武侯祠博物館和綿竹市年畫村,親身感受了四川省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以及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一行視察綿竹年畫村,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親身體驗年畫的印墨工序(右二)。 /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成都武侯祠博物館是紀念劉備、諸葛亮等蜀漢英雄人物廟宇所在,分為文化遺產區、三國文化體驗傳播區和錦里民俗區三大部分。港區人大代表們一一參觀了文化遺產區內的劉備惠陵、漢昭烈廟、武侯祠等飽經風雨的歷史建築,以及祠內供奉的劉備、諸葛亮等塑像、碑刻等,其中以唐「三絕碑」最為著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四川視察團一行視察綿竹年畫村,團長譚▉慧▉珠(中)聽取講解。 /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到了下午,視察團一行來到離成都一個小時車程的綿竹市孝德鎮,視察綿竹市年畫村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情況。綿竹市年畫村在保護木版年畫方面,除了對老藝人、年畫古板和古年畫進行保護外,還以旅遊為導向開發年畫產品,打造鄉村旅遊景區,部分代表在視察時,更親身體驗年畫的印墨工序。據介紹,年畫村2014年接待遊客近7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9600多萬元人民幣,其中年畫創意產品銷售2500多萬元,村人均收入1.4萬多元,遠高於當地農村人均收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