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出席二戰逝世捐軀人士紀念儀式

時間:2016-10-09 21:27:3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9日訊(記者李淇)丙申年重陽時節,香港特區政府在中環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紀念儀式,悼念二戰期間,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抗戰英烈,行政長官梁振英帶領一眾官員,聯同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多國駐港領事等逾二百人出席儀式並致獻花圈,同向守護香港的英雄致敬。

  悼念抗戰英烈的儀式從早上九時開始,歷時約半個小時。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多名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等,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多名立法會議員、駐港解放軍代表、宗教領袖、社會賢達、制服團隊、學生代表,以及抗戰時於香港奮勇抗敵的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成員、退伍軍人團體等亦有出席。

  參與悼念儀式人士先面向紀念龕默哀兩分鐘,其後政府又舉行香港警察步槍儀仗隊向天鳴槍、奏唱國歌儀式,藉此追思一眾為保衛香港而捐軀的烈士。眾人隨後在梁振英帶領下輪流向烈士獻上花圈,白百合、白玫瑰等組成的花圈塑立一排,令人肅然起敬。多位港九獨立大隊老戰士亦戴着多枚抗戰紀念章出席儀式,並在紀念龕前鞠躬,哀悼當年為守護香港而犧牲的隊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