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雲彩行動」助養孤兒腦癱兒

時間:2016-10-07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嶺南大學昨日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獲頒榮譽院士的「雲彩行動」創辦人楊偉基,奉行「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生命格言,因着太太一次到訪廣西南寧探訪孤兒院,決定捨棄在美國矽谷的高薪厚職,一家五口由美國遷至廣西居住,援助山區赤貧階層,成立慈善組織「雲彩行動」,助養無依的孤兒和腦癱兒,展現人性的真善美。

  楊氏伉儷早年移民美國,楊偉基於矽谷任職電腦系統工程師。2005年,楊太隨教會由美國遠赴廣西南寧,探訪當地孤兒院期間,對被父母遺棄的孤兒感到憐惜,希望伸出援手,於是向丈夫提議遷往南寧,本身也是基督徒的楊偉基一口答應,同年與三名子女一起遷往南寧,並開展慈善活動。移居南寧兩年,先後成立「雲彩行動」和開設「雲彩工作室」,教導殘疾青年製作飾品,並提供就業機會,其後又開設孤兒院、腦癱兒童康復中心,資助山區貧困兒童。

  「雲彩行動」於2009年,在廣西大化縣成立「關愛中心」,以家庭模式助養孤兒,由代母照顧生活起居,希望他們心智和情緒較健全成長。現年12歲的孖生姊妹覃江茲和覃江如、殘疾孤兒花花,均是受惠者,昨日也有出席榮譽院士頒授儀式。現時就讀六年級的覃江茲談及將來,她說:「希望將來當一位數學老師,回饋社會」。

  嶺大昨日並向多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院士,包括:德和保險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和平、香港中華廠商會聯合會會長李秀恆、「惜食堂」創辦人董愛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