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六屆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時間:2016-10-07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毛永波、侯明、林貝聿嘉、歐陽曉晴、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唐賡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黃均瑜、盧金榮\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第六屆全港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昨日舉行啟動儀式,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歐陽曉晴在致辭時表示,大賽自2011年起舉辦至今,官方網站的瀏覽量已逾40萬次,上屆有兩百多所中小學和大專院校參賽,大賽為學生和市民提供一個認識國家的平台。\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由教育局、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工聯會、未來之星聯合主辦,全港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昨日舉行啟動儀式,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歐陽曉晴、工聯會副理事長唐賡堯、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共關係部主任孫振、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林貝聿嘉、教聯會會長黃均瑜、香港菁英會主席盧金榮、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總編輯侯明、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編輯毛永波。

  去年逾3000人參賽

  歐陽曉晴表示,全港中國國情知識大賽自2011年起舉辦,是利國、利港和利民的活動,現已成為香港學界盛事,亦是社會關注、具號召力的重大活動。他說,官方網站的瀏覽量已逾40萬次,去年為基本法25周年,200多所中小學和大專院校參加,有逾3000人參加個人賽和200組團體比賽,更是盛況空前,「大賽為莘莘學子和全港市民提供一個認識國家的平台,培育香港青少年成為香港和祖國連繫的橋樑。」他指出,青少年是香港的希望和未來,把青少年培養成有文化、有見識、理想、抱負,對香港和國家未來發展有貢獻的人才,一直是中央和香港政府追求的目標,本屆比賽將秉持過往精神,把國家和香港的人文歷史、國家概況和國家文化知識融入比賽當中,以提升香港人對中華民族的自豪感,進一步強化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唐賡堯稱,希望透過今次活動,增加市民大眾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認識,加深市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為社會注入正能量。他說,每年參加活動的學校超過70間,有逾1000人參賽,除學校組別外,亦有公開組及工會組,讓大眾更了解國情。

  他強調,青少年是社會重要的資產,培養他們成為有文化有見識對國家有歸屬感的人才,是漫長的過程,但要堅持這正確的道路,不要令青少年走上歪路,要引導香港市民重視中華民族、中華文化和歷史教育,希望透過國情知識大賽,一點一滴為他們建立國民的身份應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