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育局強調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

時間:2016-08-04 22:48: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 8月4日訊(記者劉家莉)近日宣揚「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假借多間中學之名,組成所謂的「本土關注組」,企圖將「港獨」歪風吹向校園,甚至揚言要將「『港獨』打入校園每一個角落」。教育局今日回覆時強調,「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

  教育局表示,關注近日有「港獨」組織聲稱在學校宣傳其政治立場和招攬學生加入,發言人指出,全港市民必須遵守基本法,而基本法第一條申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第十二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港獨」不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亦與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相抵觸。因此,任何「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

  發言人強調,學校必須以學生的教育為大前提,確保學生可在安全、有秩序及專業教學的環境下學習,而校長、老師和家長等應支援學生免受誤導而不自覺地參與鼓吹違反基本法或其他法律的活動,局方會與教育界及學校保持緊密聯繫。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