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减税降费36计”接龙】第二十三计:“政策小白”有妙招

時間:2019-06-28 19:09:47來源:新华社

“税收政策小白”有了掌上智能客服

随着税收改革进程的加快和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如何便捷化获取税收资讯、全天候查询税收新政、低门槛获得智能服务,成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心中所盼、口中所呼。

广大税户有所急,税务部门有所应。2018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针对个人所得税新政出台后咨询量迅猛增长、广大自然人纳税人急切需要政策服务情况,在广东省税务局指导下,开发应用了智能小程序“智个税”,并于2019年初升级为“智惠税”小程序,政策库和可咨询面从个人所得税扩大到减税降费各类税费种政策条例和实操业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操作简便的税收政策掌上智能客服。

普惠性:低门槛获取政策咨询服务

“税收政策的专业名词咱不懂,就是个‘小白’,有时候不是不想了解政策,而是不知道怎么提问,在互联网上搜索,出来的答案要么是片面的、要么是旧的,很苦恼。”

在湛江海田综合批发市场,刚刚盘下一间店、开业不久的个体户李先生说出了大多数对税收政策不甚了解的“政策小白”的心声。

“最近市税务局派来了一群青年志愿者,给我们讲政策,还介绍了一个叫‘智惠税’的小程序,你别说,还真好用,我只打了‘个体户交税’五个字,就弹出来很详细的纳税申报的讲解,包括什么时候申报、带什么资料,我直接就保存在我的手机备忘录里了,太方便了!”李先生高兴地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