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业物联网中国版“安卓”系统在深圳问世

時間:2018-11-15 21:49:11來源:大公网

MixIOT将极大地惠及所有物联网企业(熊君慧 摄)

  大公网11月15日讯(记者 熊君慧)15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二十届高交会国际智慧矿山创新论坛上,一家深圳企业对外发布:MixIOT将成为工业物联网领域中国人自己的“安卓”系统。MixIOT云操作系统开源开放,打破了物联网“各立山头”的行业壁垒。

  深圳市智物联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国承斌在论坛上,以《工业物联网云操作系统在矿山中的应用》为主题发言。他公布了一组数据:已经率先独立设计完成了工业物联底纹层通用软件架构设计和发布,编写的代码超过100万行;这套系统是100%中国人自己的底层通用系统,正在100多个行业50多万设备上稳定安全地运行着。

  本届高交会,物联网行业是倍受瞩目的焦点之一。据了解,这个行业目前的最大“痛点”就是市场中还是缺少像移动设备的“安卓”那样统一的底层通用的操作系统,这就导致物联网领域各个行业独立作战,各自在开发物联网系统;未来跨行业、宽领域的物物互联兼容协调问题将困难重重。

深圳市智物联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国承斌主题发言(熊君慧 摄)

  国承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国竞争靠工业,工业竞争在物联网,物联网核心在底层通用系统,我们必须要有一套自己的系统。深圳智物联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委员会成员,自然将中国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当成自身的使命和追求。

  他说,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物联网基础软件平台——MixIOT,将极大地惠及所有物联网企业,加速工业物联网云操作系统的融合,提升中国工业物联网技术的独立性和安全性;所有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均可基于这个平台灵活对接、自主研发,还能快速高效进行应用开发和系统协同,打破行业壁垒和技术难题。

  据透露,深圳智物联公司推出的MixIOT工业物联网云操作系统,经过百万次数据检验,不仅在国内推广迅速,也吸引了西门子等国际客户的目光,西门子已经在尝试使用智物联的系统。

  目前,MixIOT工业物联网云操作系统在矿山领域的推广尤其迅速和普及。这套系统能给矿山企业提供一个统一的设备数据中心,极大地简化了企业的数据接入工作,提供了快速部署的方案,而且节约了企业部署工业互联网的成本,让矿山更加安全,设备运行更加高效。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田会表示,近几年,中国煤炭业技术不断改进,管理增强,煤炭安全事故明显减少。目前中国约有7000座煤矿,去年中国煤炭产量达37.5亿吨。

  本届高交会的智慧矿山论坛,吸引了多名院士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北京科技大学、神东煤炭集团、鞍钢集团等多家单位的关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