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交会人工智能受关注 AI芯片明年将用于机器人和无人机

時間:2018-11-15 21:45:03來源:大公网

  云天励飞研发的AI芯片明年将正式商用,可以用于机器人和无人机及智慧城市等。(李昌鸿 摄)

  大公网11月15日讯(记者 李昌鸿)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拉开帷幕,而人工智能最为引人关注。作为深圳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云天励飞将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于近期成功流片的AI芯片,现身本届高交会开启深圳首展,明年可以正式商用,将可以用于机器人、无人机和智慧城市等众多领域。 此外,该公司研发的“深目”系统、IFBOX人像识别边缘计算引擎、关注指数系统等云天“黑科技”产品吸引许多人关注。

  据云天励飞研发副总裁李爱军介绍,云天励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eepEye1000 嵌入式视觉AI芯片已于今年10月成功流片。它是一款专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采用ASIP设计思路和异构计算多核SOC架构,集成多处理器单元,并行分布式处理与集中控制系统。同时,它也能提供处理器级别的指令集灵活性,软件可编程,能广泛用于摄像头、机器人、无人机,以及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制造、新零售等AI边缘计算场景,让遍布城市的万千摄像头的AI升级,让机器看“懂”世界,实现视觉AI城市大脑智能摄像头的安全、独立、自主、可控。

  相比通用CPU、GPU,云天励飞DeepEye 1000嵌入式视觉芯片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优势,单位性能提升20倍,能效提升100倍,系统时延降低200倍。它采用业界领先的22nm工艺,工艺的性能、功耗、面积经过仿真、分析、比对,对比业界主流的28nm工艺,性能提升约10%,功耗降低约15%,面积减小15%-20%。

  李爱军称,DeepEye1000嵌入式视觉AI芯片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开发版,明年正式商用。未来,云天励飞除了在芯片技术上的创新之外,还将探索芯片商业模式的创新,力推“芯片+服务”的新模式,打造芯片共享平台,赋能百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