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仍以上落市視之/沈 金

時間:2018-06-15 03:15:38來源:大公網

  美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四分一厘,美股道指周三下挫一一九點,納指創高後倒跌,於是引發包括香港在內的環球股市齊齊向下炒。港股恒指三○五○○關不保,最低見三○三四九,跌三七六點,收市報三○四四○,跌二八四點。全日總成交九百六十億元。

  拋售壓力終於湧現,不少股份均見到近期的低位,走勢多少令人擔憂。昨日,藍籌股中,逆市上升者鳳毛麟角,大部分都跌百分之一至二,跌得最重的是華潤置地,此為內房股的龍頭,說明內地資金緊張之下,內房股短期睇淡。另外,石油股也有較大的壓力,據報沙特向油組提增產方案,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齊齊跌百分之二至三,獨零售汽油的昆侖能源升了四仙。

  有人預期加息後對銀行股有利,但昨日所見,竟沒有一隻銀行股可以免跌,更不用說上升了。內銀股奇弱,本來已到「搶息」的階段,買家為了一年一度的高息,現在吸入,七月份就除息,時間上正好者也,奈何市況不濟,人心浮動,矛頭甚至直指內銀股,於是也不得不隨大流而下滑。

  剛宣布擬斥資七○○億元收購澳洲上市的天然氣管道企業之長實集團,昨日股價亦未受刺激而上升。按常理分析,此舉對長實有利,但能否成事,機會只屬一半對一半。其一是集團合夥之事,未必三間公司的股東都贊成,若不贊成,長實說自己將單獨去馬。然而,另一個未知之數是澳洲公司的小股東會否同意售股?看來,這是一場硬仗也。希望李澤鉅初擔帥旗,即旗開得勝吧!

  大市已到關鍵水平,要否真正考驗三○○○○關?抑或「點到即止」?馬上知道。上次低點是五月八日的三○四○二,昨日已戳破了,不過中段低位三○一二三還未到,這亦是最後的「馬其諾防線」。我頭牌以上落市視之為取態不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