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以投機心態看待鏡頭企業\黃子祥

時間:2018-06-11 03:15:35來源:大公網

  從蘋果手機傳會引入三鏡頭設計至明年新系列,瞬即為一眾亞洲鏡頭模組生產企業的股價帶來提振。畢竟,在低殘的估值下,借利好消息作谷底反彈,理由充分,這全因股價走勢好壞就是主要看重企業向前的盈利能力。參考作為iPhone前置鏡頭供應商的高偉電子(01415),在市場傳出上述消息下,其股價短期升幅累計已超過兩成。新近仍只是約8倍的市盈率,估值上可支持進一步反彈。既然手機板塊再度吸引資金,借此勢短期相信仍不需分得太仔細,落後的亦會有平反機會。

  上年升勢強勁的丘鈦科技(01478)有望順大勢而扭轉。此時約14.6倍的市盈率,相比主力生產後置鏡頭的同業而言,潛在反彈的充足理據。嚴定止蝕,相信已屆投機買入好時機;能否再下一城築起中期升浪,需保持觀察後續每月產品銷情,而執行相應策略。新鮮熱辣,丘鈦剛公布其5月800萬像素及以下攝像頭模組出貨量為1256.4萬件,按年及按月分別增長37.5%及12.4%;1000萬像素及以上攝像頭模組出貨量770萬件,按年增長22.6%,按月倒退5.6%。累計5月攝像頭模組銷售數量,按年及按月分別增長31.4%及4.8%。其內容提到,按月有輕微減少,是因受客戶項目周期影響。傳統三季度末一般為手機銷售旺季之始,丘鈦銷售可望迅速改善;而三鏡頭設計相信亦快成為內地各手機品牌的新標準規格,此對丘鈦產品需求只會有增無減。因而值得以6.8元作止蝕,積極跟進丘鈦投機反彈契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