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洲萬里通改制 賺翻倍里數

時間:2018-05-25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黃思遠(中),營運總裁雷紹麟(左)和策略及聯盟業務發展總監艾思傑(右)

  暑假旅遊旺季將至,傳了一段時間的亞洲萬里通「改制」也終於出台。「新制」不僅多了機位供應,更有超過一半的航點兌換經濟客艙所需來回里數有減少,其中港人最喜歡的日韓航線所需兌換里數大減三分之一。亞洲萬里通行政總裁黃思遠介紹,會員未來兌換國泰及國泰港龍航空時,可從八成的機票中賺取更多里數,而兩航空的獎勵機位供應亦會增加兩成或以上。\大公報記者 林靜文

  亞洲萬里通宣布,由6月22日起,調整在賺取和兌換飛行里數的計算方法,會員所賺取的亞洲萬里通里數將按客艙級別、「子艙位」和飛行距離區域計算,取代過去按客艙級別及「子艙位」對應的實際飛行里數比率計算的方法,讓會員賺取更多里數。但乘搭其他航空夥伴航班可賺取里數的計算方法則維持不變。

  以香港來往東京航線經濟客艙為例,最便宜的「子艙位」(S.N.Q)過去僅可賺取實際飛行里數25%的里數,即約460里,但「新制」下則可賺取1000里,相當吸引。不過,個別航線如馬尼拉、三藩市等所賺取的里數也有雙位數的下跌。

  長途航線所需兌換里數卻增

  此外,由於過去兌換單程獎勵機票所需里數,並不是來回獎勵機票所需里數的一半,故鮮有會員兌換單程獎勵機票。這次亞洲萬里通一改慣例,所有獎勵機票將以單程兌換計算,不僅更為划算,會員來回程更可選擇不同客艙級別。

  是次計劃更改最吸引之處是未來會員可以相同,甚至更少里數兌換國泰及國泰港龍航空經濟客艙的獎勵機票。黃思遠解釋,主要是觀察到大部分會員兌換的飛行獎勵都是經濟客艙,而港人最愛兌換的五大航線為台北、大阪、東京、曼谷及倫敦。以台北航線為例,兌換單程經濟客艙獎勵機票所需里數,從「改制」前的1萬里,大減25%至7500里。

  儘管部分航線的經濟客艙所需兌換里數減少,但一些較高客艙級別及長途航線,則需較多里數兌換。以兌換香港來回倫敦頭等客艙獎勵機票為例,所需里數從「改制」前的18萬里提升至20萬里,而兌換來回洛杉磯特選經濟艙獎勵機票,所需里數更是從7.2萬里增至9萬里,升幅達25%。

  短訊驗證 免黑客盜里數

  另一方面,亞洲萬里通還推出三種飛行獎勵類別,包括標準賞、靈活賞和隨心賞,讓會員可選擇用較多里數兌換特定出發日期的機票。亞洲萬里通同時推出全新網上飛行獎勵兌換系統,將兌換過程簡化至四個步驟。

  早前有亞洲萬里通會員指里數被盜用,營運總裁雷紹麟回應說,公司早前更新保安系統,推出一次性短訊驗證,冀會員更新手機號碼。黃思遠補充,會員不要「一個密碼走天涯」,呼籲會員在不同系統要用不同密碼,另收到匿名電郵一定要有警覺,「我哋即使做調查送里數,都會直接入帳戶,唔會問你哋攞信用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