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需求勁國策撐 神威升勢未完/高 飛

時間:2018-05-17 03:15:40來源:大公網

  近期內地醫藥股強勢,主要因為獲國策支持,而且內地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及人口持續老化,亦帶動對醫藥的需求。醫藥股中,今年以來神威藥業(02877)是股價表現最好的股份之一,雖然已升了不少,但以其業務前景看,升勢料未完。

  神威主要於內地產銷現代中藥注射液、軟膠囊、顆粒劑及中藥配方顆粒,供治療各種中老人及小兒的常見疾病,包括心腦血管、呼吸系統及消化系統等疾病。事實上,集團財政穩健,於去年底,集團持有淨現金達35.8億元。

  雖然去年業績倒退,但從中看到其實業績在第三季已觸底回升,第四季出現增長。今年首季,神威營業額更大升68.3%至6.7億元,已達去年上半年銷售額8.1億元的83%。當中兩大增長產品包括:注射液產品銷售增85.3%至3.69億元,佔集團營業總額55.1%;中藥配方顆粒產品銷售增152%至5400萬元,佔比8.1%。

  內地由於有不少注射液產品生產商,質素參差,曾經影響用者信心。不過,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布《2017年度藥品審評報告》中表示,今年內地將研究啟動中藥注射劑再評價,制定再評價技術指導原則。神威作為中藥注射液的龍頭大哥,定受惠。

  在研重磅產品前景闊

  另外,中藥配方顆粒產品亦有甚大增長空間。當前集團總部位於的河北省市場規模至少有數以十億的市場空間;業內人士預計,中藥配方顆粒市場在今年內即將全面開放,六家全國試點企業牌照將被取消,神威中藥配方顆粒具備超過700個高質量品種,銷售網絡覆蓋正在迅速擴展,亦可受惠。

  集團旗下產品質素高及銷售前景理想,隨時亦帶來有驚喜。全國首部《急性心肌梗死中西醫結合診療指南》,在2018中國醫師協會心血管內科醫師年會和中國南方國際心血管病學術會議上正式頒布,神威參麥注射液、黃芪注射液同時進入該指南。

  集團在醫保目錄中的獨家產品包括滑膜炎顆粒、清開靈軟膠囊、丹燈通腦膠囊潛力巨大。另外,新收購的9個口服產品相關生產批文即將完成劃轉,預計上半年業績報告會公布具體產品,當中包括5個全國醫保婦科口服中藥產品(其中一個為獨家品種),和一個全國獨家心血管口服中藥產品。劃轉後即可投入市場,增加集團的收入。

  神威的在研重磅產品,除了塞絡通膠囊,還有一款治療腦中風的精準醫療生物產品─「注射用燈盞細辛酚」即將進入臨床三期,前景非常廣闊,一旦完成測試並成功上市,必將成為重磅產品,被列為治療血管性痴呆的用藥指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