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霸菱委任Christopher Smart為宏觀經濟及地緣政治研究主管

時間:2018-05-07 15:53: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7日訊(記者 李永青)霸菱今日宣布,Christopher Smart已加盟公司,將負責領導新成立的團隊,以研究經濟及政治發展對金融市場的影響。Smart將出任宏觀經濟及地緣政治研究主管,並與專業研究團隊一同運用霸菱逾600位環球投資專業人士(管理公共及私募市場策略超過3,050億美元資產)的分析及研究。

  霸菱的主席兼行政總裁Tom Finke表示,「影響環球經濟的經濟及政治趨勢日新月異,各個層面均需進行全面而深入的分析。我們的團隊已經對各項資產類別及策略進行投資,Smart博士的加盟將為我們提供有關日常突發事件的觀點,有助我們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達到未雨綢繆。本人深信他與其團隊將鞏固霸菱的領導思維,協助我們在這個波動的地緣政治環境下為客戶提供最佳的建議及支持。」

  Smart是一名經驗豐富的投資專業人士,曾在美國奧巴馬政府任職六年,為國際經濟事務的高級決策者。於2013至2015年,他擔任國家經濟委員會及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特別助理,其間擔任總統奧巴馬關於貿易、投資及廣泛環球經濟問題的首席顧問。他亦曾於2009至2013年擔任財政部副助理部長,負責領導政府應對歐洲金融危機,以及就歐洲、俄羅斯及中亞的財政政策制定美國的應對措施。在出任政府公職前,Smart曾擔任Pioneer Investments國際投資總監,負責管理新興市場及國際投資組合。在90年代初,他曾擔任俄羅斯政府有關宏觀經濟改革問題的顧問。

  最近,他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的穆薩瓦·拉赫瑪尼(Mossavar-Rahmani)商業與政府中心,以及倫敦智庫組織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或稱漆咸樓)展開經濟政策研究。Smart博士獲得耶魯大學歷史學學士學位以及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學位。他是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的成員,並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的資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