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銀:未來數十年三線及以下城市 將成為中國下一個增長引擎

時間:2018-05-07 15:51: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7日訊(記者 李永青)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報告指出,中國的三線及以下的城市將朝着規模更大、更富裕以及更願意消費的趨勢發展,受政府政策支持、城市群發展、基礎建設擴建以及消費升級等正面因素所驅動。該行認為,未來數十年,這些城市將成為中國下一個增長引擎。

  報告指出,未來數十年,新增人口將大多發生在這些城市。私人消費增長也將大部分來自於這些城市,消費模式從生活必需品轉向服務業,從基本商品轉向優質商品,認為在這些地區擁有較高敞口的公司可能會受益於長期結構性發展。

  除了人口增長率超越全國平均水準之外,在消費模式從生活必需品轉向服務業,以及從基本商品轉向優質商品之際,報告預計這些城市也將在私人消費增長中佔大部分比重。這一轉變的驅動因素包括基礎設施網路改善,經濟一體化進程,科技擴散效應以及決策者重新平衡區域發展的舉措。隨着中國城鎮人口增長速度加快和可支配收入增加,該行認為,在這些地區布局較多的公司可能會受益於長期結構性發展。

  這種宏觀背景下,該行在股票偏好清單中挑選了可透過提高滲透率、消費升級等受惠於這些城市增長趨勢的企業,以及在這些城市中已有業務且能發揮更大潛力的企業。該行偏好能夠聚焦這股轉變的產品或服務的公司,包括(但不限於)運動用品,乘用車,房地產開發商,食品和飲料,互聯網(電子商務和手機遊戲),消費金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