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趁年輕為置業打拚

時間:2018-04-26 03:15:34來源:大公網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居住是香港人必須面對的問題,但擁有自置物業是否一定必須呢?在2017年的普查中,公屋戶約佔80萬,租住私人單位約佔40萬戶,這批住戶是否一定要擁有自己的自置居所,既然已經有安樂窩,為何還需要去抱怨樓價的高低?

  當中的40萬租戶,確實有憂慮樓價上升帶來租金上漲的壓力;憂慮是必然的,但是並不代表一定要樓價下跌,或者因沒有能力置業而一直去抱怨。

  擁有物業是中國人傳統的觀念,特別是香港這個地小人多的地方,能夠擁有物業除了可以擁有安樂窩之外,更重要的一點是物業的升值可以帶來比通脹更可觀的「利潤」。所以,當樓價上升時,市場的聲音便會怨聲載道,大家只會將焦點集中在樓價的高低,當未有能力入市時,便會不斷抱怨。

  抱怨樓價無補於事

  筆者在中學畢業後,隨即投入社會工作,最初的幾年期間,只懂會努力工作,未曾想像如何去置業;之後明白必須在事業上奮鬥有成,才會有資格談論置業的機會。然而,今天部分年輕人,未學行先學走,仍未能夠打好穩定的事業基礎,便已經同聲參與去抱怨樓價高企,但這其實是無補於事的,抱怨只會進一步削弱積極性,令個人的動力減退。

  相反,積極投入在自己的工作及事業上,得到一定的收入基礎,甚或能夠在事業上做出驕人的成績,可能有機會比樓價的升幅來得更加可貴,當個人累積到一定的財富時,便有機會加入成為業主的行列。再者,人的一生當中,並非一定要擁有物業才算是成功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