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市波動不宜作新部署/沈金

時間:2018-04-23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分析認為,市場投資者從港股成交萎縮看,小心審慎已成為共識 新華社

  上周股市三跌二升,恒指一度跌破三○○○○點大關,中段低點見二九九七九,不過該關口的防守力還是比較強的,很快又向上,最高見過三○八四八和三○八四九這兩個高位,可惜高處不勝寒,大市甫觸及尚未真的挑戰三一○○○關,已經黯然滑落,無法再進一步。

  全周收報三○四一八,較前周跌三九○點。五周的升降韻律為:跌跌跌升跌,四跌一升,弱勢明顯。至於十周的韻律則為:升升跌升升跌跌跌升跌,五升五跌打成平手。

  有兩個特點依然持續。一是大波動。以上周為例,每日恒指收市升降均在二○○點以上,最多為跌四九二點,最小為升二二一點。

  另一個特點是由三○○○○至三一○○○這一○○○點的上落區間依然不散,對於四月餘下的日子會否打破這個上落市範圍,市場人士仍然沒有信心,因為即使有「大消息」,但市場引起的反應卻未足以改變這個上落市的走勢。

  入市消息的確不少,包括朝鮮同意停止核試及半島無核化,朝美高層對話即將展開。半島局勢明顯的往和平的方向演變。

  中美貿易摩擦方面,中國的中興通訊被裁定七年不得同美公司購買「禁運」的晶片,令這家中國科技大企業即時處「休克狀態」。中方無可選擇,正為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而進行反制裁措施。最新消息是美國又作狀伸出橄欖枝,說準備與中國展開談判,情況如何,是真是假,還在小心評估中。過去美方一再放出談判磋商的空氣,已證明是一派胡言,誤導國際社會,且看今次的情形又如何。

  按時序,大市還有六個交易天就結束四月股市而進入五月份。五窮六絕的傳統智慧會否又發生影響力,有待事實證明,但市場投資者從成交萎縮看,小心審慎已成為共識。

  除了觀望,我頭牌不建議作新的部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