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零售再現人氣 追蹤利福孖寶/黃子祥

時間:2018-04-16 03:15:31來源:大公網

  中美貿易口舌之爭,近日已未能令市場帶來更大反應。然而又有新題材接力,敘利亞地區無辜再成俄羅斯與英國等西方正義聯盟的軍事角力場。戰爭雖未波及全球,但對股市產生更多變數,絕不能掉以輕心。從估值上亞洲股市確具吸引,奈何此氣氛下,「好友」也難以一鼓作氣。小注怡情,方為上策,除非自問是捕捉波幅的一等高手。

  迴避恒指成份股,過往淡靜的板塊逐一翻生熱身。近數個交易日,輪到香港零售品牌有運行,本地需求反彈及消費情緒改善,預期強勁增長的持續,令本地零售板塊出現見底訊號。莎莎(00178)、I.T.(00999)等再度當主角,而經營崇光百貨的利福國際(01212),亦到再起時。回看利福國際2017年業績,經營業務純利升107%;純利按年升79.6%,每股盈利則為1.79港元。當中銅鑼灣崇光銷售收入升4.3%,佔集團銷售所得總額的84.8%,而尖沙咀崇光銷售收入則錄得22.3%增長。不俗的表現,此時應可順勢迎來大平反。另集團今年首兩個月的強勁銷售增長,毛利率可望提升,顯示復甦持續。

  除了利福國際,也需值得留意其姊妹公司,在內地經營「久光」百貨店的利福中國(02136)。在較早時卡塔爾投資局悉售利福中國3.71億股,套現7.5億元之時,利福控股股東劉鑾鴻於配股中認購其中1.86億股。復牌當日,利福中國股價一舉升破四條主要移動平均線,單日曾急彈15%以上水平。究其原因,資產折讓大(現價市帳率約0.37倍)加上偏細的市值,論風險回報是非常吸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