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又一場好淡大混戰

時間:2018-03-22 03:15:36來源:大公網

◀昨日好淡交鋒拚個你死我活,焦點股就是平保,另外一批指標股也先升後回倒插,顯示波動風險正在升溫

  港股乘大企業業績理想之東風,昨日一度直逼三二○○○關,恒指最高升至三一九七八,漲四二九點,不過,淡友和獲利回吐者亦憑藉三二○○○關攻不破為理由,力沽多隻重型股,結果打了一場混戰,收市恒指報三一四一四,跌一三五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五百二十八億元。

  從昨日好友大戶的進攻策略觀察,明顯的是想重演「炒業績」的戲法。這一手法本來並不新鮮,但橋段不怕舊,最緊要「受」。明顯地,市場是受落了,儘管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就要公布,而加息預期將成定局,但好友仍選擇這一時刻發功,有謂此乃「兵行險着」之策。

  「炒業績」初時得到的成功,使好友少了警覺性。以平保為例,昨早高開撐上九十四元八角,便給淡友一個全面回吐的機會。事實上,昨日好淡交鋒,拚個你死我活,焦點股就是平保。另外,騰訊、港交所、吉利這一批指標股,也出現先升後回倒插的情況,高低價上落甚大,顯示波動風險正在升溫中。

  昨日表現最好的是中海外、華潤置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最差的是吉利、瑞聲。至於內銀股,大致仍穩好,雖不免要由是日高點回落,但多數能錄得升幅。先行宣布的是農行,訂下周一派成績表,按內地的習慣,同一板塊率先公布者,多數是「好的行頭」,所以農行可以「秤先多少」。

  今日公布業績而較受注目的有中人壽、中移動、中石油、利豐。中人壽面對業績優良的平保,處境尷尬,且看宣布後能否一洗頹風而重獲市場受寵了。

  昨日大市極為反覆,有點似「單日轉向」的味道。上阻力三二○○○不破,或會先試下支持三一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