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客人不露相 代理要專業

時間:2018-03-22 03:15:36來源:大公網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藍領與白領的分別,藍領是從事體力勞動,而白領是從事腦力勞動;藍領階級主要是從事生產工作者,多數是以體力來獲得報酬,白領階級主要是從事技術、管理及辦事人員,多數是以腦力及管理而獲得報酬。

  藍領階級的工作者,他們的服飾比較樸實及以便服為主,方便工作所需;白領階級的工作者因為專業形象所需要,多數是恤衫西裝等。

  2000年初資訊科技的熱潮興起,出現了一種服飾名為「科技look」,外國很多科技公司的高層,他們喜歡穿西裝而不打領呔,於社會上形成一種這樣穿着西裝的熱潮,再加上大眾倡議環保的概念,不打領呔確實容易散熱,減少冷氣的能源浪費。

  營業員亦是白領的其中一個身份,男西裝女端莊是必然的選擇,因為先敬羅衣後敬人,所以大部分營銷行業的經紀都需要穿西裝打領呔,以這種服飾與客人見面,從而增加客人的信任感;相反,如果以隨意的便服去做推銷,便有機會在生意上大打折扣。

  地產代理是專業的行業,外觀形象亦非常重要的,因為客人的交易動輒數百萬,甚或過億元的交易,故此客人對地產代理的印象非常重要。

  筆者從事地產代理超過30年,整齊服飾的形象從不間斷,這是作為一位專業地產代理應有的服飾,當然,仍要配合專業服務的條件,才有機會成就出色的地產代理。

  這個專業形象是我們的角色,但絕對不能夠放諸於我們的客人身上,特別是現今內地與香港的融合,買家潛龍伏虎,很多富豪從外表是不能判斷的。

  作為一個地產代理千萬不要高傲自大、看不起人,更加不用對客人的衣着用「先敬羅衣後敬人」的態度去判斷,否則,一定會失去很多做生意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