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訪香港快運總裁:大灣區為民航業迎戰略機遇期

時間:2018-03-21 17:29:39來源:大公網

  圖:粵港澳大灣區機遇處處,是港青大展身手的好地方/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李柏濤)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一帶一路」相關議題也成為2018年全國兩會上代表、委員和媒體關注的重點。香港快運航空總裁李殿春近日在接受大公網專訪時表示,相關議題的持續熱議將為香港和內地的民航業發展帶來新驅動力,而包括「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穩步提高居民收入」等舉措料會使民航業將迎來戰略發展機遇期。

  李殿春指出,過去幾年,在國家政策的積極引導下,「一帶一路」建設成績斐然。民航業作為基礎交通支撐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整個「一帶一路」的建設進程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通過與沿線國家和地區展開航空合作,實現全方位互聯的基礎上,積極推動區域經濟的發展。

  旅遊業現已成為國民經濟增長的重要一環,2016年旅遊業的增加值佔到GDP的4.44%。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也給了旅遊業持續向上發展的重要支撐。2017年,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達82.7萬億元,人均GDP達5.98萬元,李殿春表示,在這樣一個良好的經濟環境態勢下,為大眾旅遊的全面興起提供了重要的經濟基礎。他說,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特別提到了高鐵、高速公路以及機場等基礎設施建設的發展,這是旅遊行業增長的有力支持。

  李殿春續指,「穩步提高居民收入」以及「調整個人所得稅起徵點」等舉措將進一步提高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水平,擴大旅遊消費者的市場,為民航業的發展帶來旺盛的市場需求。根據相關統計,2017年個人旅遊的主要出行目的地仍然還是周邊國家,其中泰國,越南等東南亞「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備受中國遊客歡迎。

  李殿春介紹說,香港快運航空現有26個航點,無論是擁有世上最純潔的寺廟—白廟的泰北都府清萊,或是千年吳哥窟所在地柬埔寨暹粒都囊括其中。未來,香港快運航空將在既有航線的基礎上,向旅客提供更加豐富的航班選擇,並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帶給旅客靈活、方便、優質的飛行體驗。

  與此同時,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再次提出,出台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全面推進內地跟香港、澳門互利合作。隨着即將開通的「港珠澳大橋」,加上便利的鐵路、陸路和水運交通,珠三角地區的旅客來港乘坐飛機更加方便快捷。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大灣區的龍頭機場,亦將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香港快運航空作為建基於香港的低成本航空,未來將發揮自身的優勢,擴大航線網絡規模,為整個大灣區旅客提供豐富的旅遊交通資源配套以及多元化的航線選擇,靈活的航班以及安全的飛行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