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管局:快速支付系統已接近完成 P2P轉帳傾向不收取服務費用

時間:2018-03-06 18:40: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6日訊 (記者 黃裕慶) 金管局計劃於今年九月推出「快速支付系統」(簡稱FPS)。副總裁李達志表示,系統已接近完成,未來數月將展開內部和跨行測試。在FPS推出的首階段,約有20間銀行和8間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計劃參與,為客戶提供即時跨行支付或轉帳服務。

  使用FPS或涉及收費。李達志表示,有關服務收費由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營決定。據金管局了解,他們都「傾向不會為個人之間的即時轉帳服務收取費用」。他續說,FPS在推出初期將率先提供基本功能,然後逐步增加其他功能。

  在快速支付系統之下,用戶只需透過流動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便可以隨時隨地將港元或人民幣轉帳至不同銀行或儲值支付工具,而且跨行轉帳所需時間,更會由一至兩天大大縮短至數秒鐘內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