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交所加快推上市改革 獲唱好現升近4%

時間:2018-02-26 16:01:1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6日訊(記者 王嘉傑)上周五(23日)收市後,港交所(00388)正式公布了新興及創新產業公司赴港上市的第二輪市場諮詢方案。對於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權架構公司以及欲將香港作為第二上市地的公司,赴港上市的前景變得更加清晰。港交所今日股價升近4%,見三周高位,現報295元。

  港交所為搶佔全球IPO作好準備,加快推行諮詢程序,並得到不少大行唱好,刺激其股價上升。花旗銀行發表報告,認為港交所可望最快於5月接受公司遞交同股不同權的申請。這項改革將是本港股市發展的里程碑,有助鞏固香港的上市中心地位;無論對市場氣氛、股市成交,以至發行期權結構性產品等,都有正面影響。維持港交所買入評級,目標價為330港元。

  中金亦發表研究報告指,港交所上市架構改革可顯著強化港交所吸引創新企業來港上市的能力,亦可提升投資者參與及結構性提升日均成交量。新股上市改革步伐加快屬利好因素。持港交所目標價400元,評級「買入」。

  另外,港交所將於本月28日公布業績,據摩根大通近日報告,料港交所去年純利為75.93億元增長31.6%;收入為133.67億元增加20.3%。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