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研發能力升 中芯看俏/高 飛

時間:2018-02-15 03:15:42來源:大公網

  中芯國際(00981)今年亮點應在先進製程研發方面取得快速突破、並將較預期提前進入生產。

  集團正研發高端的14納米晶圓技術,佔50.1%權益的中芯南方,便是為了發展14納米晶圓業務。預期於今年6月和12月再進行外部注資,涉及逾10億美元。目標於明年上半年投產,產品將有更高效能表現,成本較低,容易轉移技術及使用。

  集團的研發獲國家支持。中芯早前公布,公司、國家集成電路基金及上海集成電路基金這兩大政府基金分別向中芯南方注資15.44億美元、9.46億美元及8億美元。

  另外,新任中芯聯席首席執行官梁孟松上任四個月以來,加強了研發隊伍的建設,強化了責任制,提升效率及更具應變能力;並緊貼市場需求,繼續研發高端的晶圓技術。梁孟松去年10月轉到中芯,提升中芯的研發能力。麥格理重申予中芯「跑贏大市」評級,指對中芯短期盈利迎來挑戰不感意外,而公司28nm晶圓業務收益呈現較快改善,14nm晶圓試產時間提早,反映公司對技術推進的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