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淡友損手 好友過肥年

時間:2018-02-15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內銀股、本地銀行股等成為昨日恒指升勢的火車頭。分析指,進入加息周期,銀行股自然多捧場客 中新社

  港股昨日再挑戰三○○○○關,並且成功升穿及企於高位。前日的港股,三○○○○點大關「得而復失」,昨日乃報一箭之仇,改寫為「失而復得」。恒指最高時升七九八點,報三○六三七,收市為三○五一五,升六七六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一百○六億元。

  本地銀行股、內銀股以及一眾指標股,成為昨日升市的火車頭。藍籌升得最勁的是升百分七之恒生,很多人都想不到。恒生與滙控已訂二月二十日公布業績及第四次派中期息,大概市場憧憬恒生會有特別派送吧。

  以往本地銀行股最早公布業績的是東亞,故有「先行者」之稱,但今個回合東亞遲了恒生兩日才宣布,不知如何解讀。唯一可以講者是加息對銀行有利。既然已進入加息周期,銀行股自然多捧場客。加上中銀香港亦有大行推薦,升逾百分之三,相當強勢。

  不少人仍擔心股災的發生,所以投資取態審慎。我頭牌覺得有風險意識,小心投資,沒有什麼不妥之處。但有一點,若人人都說會有股災,則股災出現的可能性就相對下降。因為股災是「突然襲擊」,每每在人們極度亢奮和毫無防範之下出現的,如今人人都說股災,試問這隻「黑天鵝」又如何會來呢?為了防範風險,去槓桿,去泡沫是監管當局的職責所在,相信相關的措施,日後仍會見到。

  今日是雞年最後半個交易日,估計可以平平穩穩度過。雞年恒指由二三三六○點起步,到昨日的三○五一五,共升七一五五點,比猴年所升的四○七二點多得多,有人戲稱,送雞迎狗,投資者千萬不要「雞飛狗走」,雖然難望做到「雞犬皆升」,但亦可避免「雞毛鴨血」,總之投資堂堂正正,揀選優質實力股,就不用怕「雞鳴狗盜」,遭無妄之災了。

  昨日可以講是淡友和沽空期指者被狠狠地夾了一次倉,能升六、七○○點,誰也未想過,股市估市,信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