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以法律手段對付「港獨」\李幼岐

時間:2018-02-10 03:15:34來源:大公網

  「港獨」絕對是國家主權、「一國兩制」以及香港政治、安全、和諧的「毒瘤」,更可以確切地說是人民公敵。近日有多名立法會補選的參選人被DQ,主因全與「港獨」有關。選舉主任的決定完全正確。事後,這位選舉主任遭「人肉搜索」、咒罵、跟蹤及威脅,希望政府有關部門應確保其人身安全。

  說得「酷」一些,「港獨」違法、違憲,是罪大惡極的。「港獨」的萌生、擴展、日益囂張,可以從多方面予以探討。

  「港獨」有外部勢力的悉心培育和呵護,其源頭相信是來自「顏色革命」。西方尤其是美國發動的「顏色革命」,推倒了多個國家原來的政權。相比之下,香港的政權能基本保持穩定,殊為不易,此則得益於有強大的祖國作堅強的後盾。由此不難推論,「港獨」實質上是「舶來品」。這一點,香港人有必要「睇清睇楚」。日前又有一個對港推銷「顏色革命」的最新例子是12名美國國會議員聯名推舉本港「雙學」三人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目的顯然是要讚揚違法「佔中」,也想給「港獨」活動打氣,其陰險毒辣,不言而喻。

  反對派持續為「港獨」張目。立法會內一些反對派議員,他們明面上並非「港獨」分子,也似乎與「港獨」組織沒有政治聯繫。但只要有「港獨」分子生事,他們都會跳出來,且扮得很「客觀」、「公平」的樣子,為「港獨」活動張目,毫無保留地支持「港獨」,為「港獨」撐腰。

  絕大多數的「港獨」分子和支持者,都是年輕人。他們因為學識不足和心智尚未完全成熟,容易被理論滔滔的「港獨」學者所迷惑,他們奉「違法達義」、「民族自決」之類的歪理為「真理」,做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事實上,本港多間大學校園都有颳起「港獨」之風,可惜校政當局多數抱着「息事寧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心態,實質上是對「港獨」的姑息縱容。

  對付「港獨」要採取抑制、打擊,甚至是依法治罪手段,責任在於政府。政府在原則上已表達得非常清楚:「港獨」違憲違法、有罪。但到目前為止,除了數名議員及補選的參選人被DQ外,似乎未見有其他打擊「港獨」的實際行動。在「港獨」分子眼中,政府只不過是只會咆哮不會吃人的「冇牙老虎」。故此,對於「港獨」活動,政府不能只有口頭批判而沒有法律行動,一次法律行動,效果肯定好過十次口頭批判。

  「港獨」囂張跋扈,與部分媒體的推波助瀾也是分不開的。有些媒體,也大彈「民主自決」、「民族自決」的論調。試問,香港人是什麼「民族」?「民主」是可以沒有任何底線的嗎?縱然香港有言論自由,但有誰可以公開地說「我要殺死某某人」嗎?由是觀之,那些主張、支持或附和「港獨」的媒體或個人,都談不上有公德心、道義心,更談不上「愛國愛港」了。

  不論是打正旗號的「港獨」,或猶如偷雞摸狗的「暗獨」,都是香港當前的大問題。對應的方略,用「懷柔」的辦法看來效果不大,甚至行不通。相信要改用例如採取法律手段等較為強硬辦法,方能收阻嚇之效。香港是吾家,香港的主權、安全和安寧,不能任由「港獨」破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