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商務部在港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

時間:2018-01-30 21:58: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30日(記者 李永青)為了讓香港企業把握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商機,商務部在港舉行推介會。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表示,通過博覽會,香港可以向全世界展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的風采,希望港商抓住機遇,充分發揮香港國際化的優勢和作用,共享國家繁榮發展成果,共創美好合作未來。

孫彤強調,進口博覽會是政府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所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也是促進全球貿易發展、探討全球經貿議題的國際合作平台。 博覽會由商務部及上海市政府主辦,合作單位包括: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等相關國際組織,而承辦單位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和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於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
中國擁有全球最多的人口,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第二大進口國和消費國。目前,中國已經進入消費規模持續擴大的新發展階段,消費和進口具有巨大增長空間。未來五年,中國將進口超過10萬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為世界各國企業進入中國大市場提供歷史性機遇。

商務部進口博覽局招展處亞洲事務專員韓燁介紹,展會規模盛大,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有逾100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進口博覽會將舉行供需對接會、行業研討會、產品發布會等配套活動。
為吸引更多人參展,進口博覽會主辦方將提供通關、檢驗檢疫等方面的便利措施,長期提供線上線下一站式交易服務,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保障客商權益。進口博覽會主辦方將以內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組織各地企業到會採購,並邀請第三國客商到會採購,預計國內外專業採購商將達到15萬家。
同時,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簽署合作備忘錄,貿發局將負責香港展商的統籌工作。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香港中華廠商會第二副會長徐晉暉、副會長黃震,全港各區工商聯名譽會長林靜詩,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莉,香港中華出口入商會會董單曉斌等,均表示將向會員推介博覽會。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稱,該局將為有意參與的港商,提供各項協助。

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孫彤。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