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碗米飯」見證國貨升級實力

時間:2018-01-12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在經歷「國人搶購日本電飯煲」的尷尬後,國產電飯煲奮起直追,用工匠精神探索新國貨之路/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此前,國人赴日本搶購馬桶、電飯煲的現象,讓「中國製造」蒙上陰影,連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亦曾稱:「我特別生氣到國外買電飯煲的事情」。但是該現象也促使近年國產家電奮起直追,以工匠精神探索新國貨之路。記者近日從依立蒸汽紫砂飯煲戰略發布暨產業論壇高峰會獲悉,國產電飯煲品牌正在向國際一流品牌陣營靠攏,穩佔內地零售市場前三強,部分核心技術指數和功能更領先全球。

  如今,中國遊客飛往日本「爆買」電飯煲的盛況不再,其背後是國產家電技術發展更加智能化多樣化,「一碗米飯」逐步見證國貨升級實力。據統計數據,電飯煲在近年中國小家電銷售市場最為亮眼,以IH電磁電飯煲尤受青睞,佔到整個電飯煲市場的64.9%。預計未來三年,中國市場上的智能電飯煲將有1000萬至1500萬台的突破。

  熱源內膽兩問題獲解決

  中國家用電器研究院院長葛豐亮表示,目前國產品牌在烹飪技術、內膽設計和控制技術方面繼續發展升級。據悉,現在中國電飯煲企業的產品已不輸給日本等任何國外同行,甚至在部分核心技術指數和功能領先國際。譬如,格力大松IH電飯煲採用了3㎜加厚紫銅複合傳熱內膽,米飯膨脹度可提升20%、每粒米飯可達62%的黃金含水量。依立全球首創高溫乾蒸紫砂飯煲,集智能精準溫控、3D立體加熱、1200℃紫砂專利內膽等一體,已獲100多項專利。美的IH電飯煲僅內膽就採用了8層鈦合金結構,從而實現煮出的米飯透芯蓬鬆又含水量高。

  「熱源和內膽是一碗米飯的關鍵,如今不少國產品牌都解決了這兩大核心問題。」專注電器研究的中怡康時代總經理賈東升透露,去年美的、蘇泊爾、九陽等品牌佔電飯煲國內零售市場近88%,這些優質企業正在帶領中國業界走向「一碗飯」的勝利,為國產品牌贏得了口碑和美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