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盈利增 摩根資管唱好科技股

時間:2018-01-04 03:15:27來源:大公網

  7oso =:摩根資產管理稱,亞洲區內最看好中國及韓國的股票市場。圖為內地投資者觀察行情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摩根資產管理亞洲區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對亞太區股市及港股表現較樂觀,主要由於看到企業盈利增長,特別是金融及科技類股份,認為這兩類股份仍有上升空間。他續指,港股去年已累積一定升幅,估值已上升,而且走勢呈大漲小回,預料今年在各國央行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情況下,港股波幅亦會回復正常,波動會較去年為大。

  北水南下方面,許長泰認為,內地投資者一向較為審慎,過去在人民幣貶值期間因需作匯率對沖而投資港股。但預期人民幣匯率在今年會相對穩定,甚至少許升值之下,北水南下投資港股的情況或不會如往年明顯,惟因內地投資者仍有多元化配置資產的需要,料北水不會一下子大減。

  摩根資產管理指,去年企業盈利增長動力重返亞洲,市場估值上升及亞洲貨幣升值,帶動區內投資回報上升,預計部分利好因素延續至今年。摩根資產管理新興市場及亞太股票組別亞太區域團隊聯席總監葉柏謙指,亞洲區內最看好中國及韓國的股票市場,板塊方面則較愛好積極拓展多元業務的科技股、可受惠於息率上升的金融類股份等,並看好消費、醫療股。

  許長泰表示,市場估值有穩定基本面支持,但較便宜的資產不多,投資者應尋求多元化投資,積極管理資產配置。他又說,過去18個月新興市場債券、歐洲及亞洲股票估值已經上升,但由於這些地區增長動力重新抬頭,仍提供一定投資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