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貝萊德看俏銀行保險股

時間:2018-01-04 03:15: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中證監上周宣布開展H股全流通試點,貝萊德中國股票主管朱悅認為,這是H股走向國際化的改革,相信能加大市場靈活性,提升港股成交量,同時對投資者的資金配置有正面影響。問及今年的投資方向,該行認為,去年科技相關股份大幅上漲,估值已達高位,加上市場對智能手機需求放緩,料今年有關企業利潤受壓,更為看好銀行及保險類金融股份。

  朱悅認為,北水南下屬於中長期趨勢,且內地金融機構對港股配置較低,料未來會逐步增加。她強調,儘管港股去年漲幅較大,惟大部分公司估值仍然合理,她提醒大多互聯網科技股的估值處於高位,相信今年回報不如去年。

  該行較為看好估值相對便宜的銀行和保險類股份,朱悅解釋,銀行股受惠利率趨升、壞帳情況改善,而保險類股份亦受益於新產品利潤率較傳統產品為高等支持。另貝萊德還看好消費、水泥、火電、化工等行業。至於近期熱炒的內房股,朱悅稱,主要是由於早前內地樓價大漲帶動企業資產淨值上升,繼而帶動股份,但由於內地今年有機會再收緊樓市政策,料有關板塊今年回報不及去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