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金稱醫藥股迎拐點

時間:2018-01-04 03:15: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中金公司發表報告表示,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內地新藥審批和一致性評價均顯著提速,該行認為2018年將是內地醫藥行業全面向上的拐點年,頂層制度改革和居民對品牌的認可,將驅動行業良幣驅逐劣幣,醫藥行業的「消費升級」加速到來。

  該行指,在醫院端,「好藥」是核心,藥審政策的趨緊以及醫保的傾斜,都使得高品質的「好藥」逐步勝出。在居民端,「品牌」是核心,無論是OTC(非處方藥),醫療服務還是藥品零售,品牌的溢價效應都在逐步體現,該行看好2018年中資醫藥股板塊投資機會。

  該行指,內地醫院端消費升級,研發驅動用藥結構升級。優先審評制度大幅縮短藥品上市時間,「創新藥+高端仿製藥」進入集中獲批期;一致性評價去偽存真,仿製藥龍頭率先受益;大病醫保談判落地,國產新特藥傾向性明顯。2018年,研發驅動的用藥結構升級將是處方藥的核心邏輯,H股標的推薦石藥集團(01093)、三生製藥(01530)、中國生物製藥(0117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