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證監會料明年滬深港通推實名制

時間:2017-10-10 19:55:49來源:大公網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大公報記者王嘉傑攝

  大公網10月10日訊(記者 王嘉傑)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預期在明年年中的時候推出「互聯互通」機制下的實名制措施,並會考慮是否將實名制推展至股票以外的「互聯互通」渠道。歐達禮強調,身份識別制度是大勢所趨,證監會已與基金業界等溝通,至於會否拓展至其他範疇,仍有待觀察。

  在實名制推出後,香港投資者透過滬深港通買賣A股,需要以實名進行交易。另外,歐達禮又表示,兩地正尋求就期權及期貨交易達成協議。他指出,自互聯互通後,已與內地證監會及銀監會等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

  歐達禮表示,理解中證監對進一步開放內地市場,擴大互聯互通至其他產品態度會較謹慎。歐達禮指出,現時滬港通、深港通的交易,佔本港股市交易額約6%,預計未來會一直上升,因此兩地監管機構有需要加強合作。而兩地監管機構亦正研究新的機制,冀實時監察兩地市場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