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懲松泰反誅君堯?\博梁

時間:2017-10-07 03:15:35來源:大公網

  《漢書》裏有句名言如是說:「蓋聞有功不賞,有罪不誅,雖唐虞猶不能以化天下。」意思就是說有功勞不獎賞,有罪惡不懲治的話,就是唐堯、虞舜也不能教化天下。

  戴耀廷這位違法「佔中」發起人如何荼毒學子,如何破壞法治,如何破壞社會秩序,過去一段時間已有不少大雅君子撰文述及,於此不贅。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其後出於義憤,發起要求港大辭退戴耀廷的聯署和舉行「反港獨、反冷血、反偽學——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手法或許未獲一致頌揚,但最起碼是喚起了社會的關注與重視。或許就是因為其「殺傷力」非同小可,反對派近月一直執意狙擊何君堯和大會嘉賓在會上所用的個別字眼,毛孟靜日前更揚言要對何君堯提出譴責動議,且已獲個別反對派議員和議,一干人等更可笑地稱希望建制派議員不要「護短」雲雲。

  謂他們可笑,並非要偏幫何君堯。事實上,何君堯之言行是否超越法規,自有執法部門和司法機構判斷。然而,反對派今次高調群起,要求譴責何君堯,無疑充分突顯了他們的虛偽和雙重標準,還好意思質疑建制派「護短」?實在是可笑之極!

  猶記得去年十月,「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於立法會將議員枱上的國旗和區旗倒插,當有議員其後提出譴責動議時,反對派竟然來一個集體杯葛,拒絕加入調查委員會,又謂立法會不要浪費時間。然而,就在日前,法庭終於裁定鄭松泰侮辱國旗和區旗罪成!我們可曾見過,有反對派議員說要加入譴責行列?不要說是行動上的譴責了,就連表態責難好像一個也沒有。

  關於何君堯事件,連事實都未搞清楚,反對派便急於譴責。反而鄭松泰侮辱國旗區旗之罪已經過法庭作出事實裁定,反對派卻視若無睹,這如果不是雙重標準,又是什麼呢?難道在這些政客眼中,立場真的已決定了一切,是與非都可以擱在一旁?

  一句話,如果要譴責,被譴責的當是侮辱國旗區旗的鄭松泰。如果有議員要被DQ,也非已有案底的鄭松泰莫屬。若然反過來,要先拿「反港獨」的何君堯「開刀」,那不正正是應驗了《漢書》裏的「有功不賞,有罪不誅」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