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等待跌勢完結\博信黃金資深分析師 黎家鑫

時間:2017-10-07 03:15:31來源:大公網

  近期美國一系列經濟數據持續做好,多位美國聯儲局官員紛紛發出樂觀信號,加強了市場年內再度加息預期,美元持續反彈。

  同時,美國眾議院通過了2018年財政年度支出計劃,美國總統特朗普稅改計劃向前邁進一大步,美元得到了市場一定的看好,上升至八月已來最高水平,國際金價則從周三高位1282美元,輾轉下跌最低見1266美元,接近筆者上期預計之支持,其後有一定的反彈,但反彈力度仍然未夠明確。

  至於往後反彈會否持續?反彈又能多高?

  首先,從市場情緒分析,美元的看好情緒正處於剛起步階段,市場仍然有部分人擔憂早前的颱風遺留下來的不確定性影響,從而令美元的反彈未夠強勢。而剛過去的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應該已給予了一定的答案。

  受此次颱風影響,本周五非農新增職位人數的預測範圍不及預期。市場分析師普遍預測數據大約在15萬至16萬之間,假如數據實際公布多於早前耶倫給予的17.5萬標準,美元將出現迅速而有力的拉升。

  相反,假如數據公布低於15萬,將會給反彈中的美元當頭棒喝,有利金價的短期反彈。

  技術上,金價於1260美元有較強力的支撐,若是再度下跌,筆者也預測力度將逐步減弱,並於1236至1244美元獲得小幅反彈。

  目前策略上維持逢低買入,若能再度上破1282美元,可先行獲利平倉,再在較低位置買入作短線交易,以較少止損博取較大反彈。做空位置必須等待反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