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抵心理阻力區\沈金

時間:2017-10-07 03:15:30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高開,一度升越二八五八八的高位,並創出二八六二六的中段新高,上升二四七點。不過,因為已抵達心理和實質的阻力區,回吐壓力加強,恒指遂要有所整固方能再進,加上昨日為周末市,投資者一般取態較為審慎,故恒指雖能反覆保住上升,但幅度已收窄,最「驚險」時更曾錄得小幅下跌,收市報二八四五八,升七十八點,是第四日上升,四日合共進帳一○三七點。

  成交額再過千億,達到一千零二十九億元,較大前日多一百六十八億元。

  先檢討一下我提及的五大熱門指標股。騰訊、吉利、港交所、平保四隻均升,當中以吉利升百分之五點六最勁。大熱股保持升勢,反映資金仍然熱烈捧場,雖有獲利回吐,但買家有力,「食得起有餘」。

  指標股中下跌的是滙控,七十八元至八十元的阻力「魔咒」仍未解開,其回軟也不令人感到意外。至於四大內銀股,升幅亦放緩,以中行、農行升二仙較佳,工行、建行升得多,有壓力,即使打個平手,也合理。

  最神化的仍數眾安保險(06060)。最高見九十六元一角,收市九十三元六角半,升百分之十六點六。此股以五十九元七角半上市,三扒兩撥已向「紅底股」進發,昨日更有人高呼要升一倍。何以眾安可以「瘋狂」至此,相信同貨路有關。大股東有禁售期,現階段不能沽,在貨源不多下,所有小戶只能得到一手兩手,沽了就沒有。故能一炒即升,一升即勁,一勁即癲。對這一類「乾炒牛河」式的股份,我頭牌自問無膽,不會沾手。

  整個大市反覆上升之勢仍然延續,間中會有調整,又或個別發展,不必理會恒指升降,要回者自然回落,要升者亦會升上去。華資股久沉,新世界略見起色,不妨留意,粵海(00270)大脫腳,亦該是回勇之時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