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股市陰雨 「一帶一路」豪情

時間:2017-09-23 03:15:52來源:大公網

  本周亞太和歐洲股市都呈陰跌狀況,美股則在美元轉穩情況下仍留在高位窄幅震盪。港股輾轉收在28000以下,而A股則仍似貼近3350點爬行,指數表面上可能沒有太明顯的方向,但很多個股份及板塊都出現了巨大震動,尤其是很多三至五線股都出現狂升暴跌!波幅超過25%!戰況是十分刺激和兇險的。

  以最近定下的操作策略,本來我都不太理會兩市的波動,但碰巧我也撞上數個暴漲的倉底貨,尤其是港股個股,真學了A股的暴動式炒法,有的一天來個超50%的升幅,就算沽貨獲利也不是太興奮,因為怕他不知名的繼續放量狂飆,那不是賺少很多嘛⁈(我真遇上一隻股份兩天升100%的!)所以我一邊套利一邊也是心裏七上八下的。

  至於本周最過癮的操作是我早近一個月在低位布局的能源資產已到收成期,石油已較明確地升穿50美元,我開始進行收割了。

  本周大部分時間我在西北的廣闊黃土高地出差,看到近年西北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大興土木,基建連連升級,城市面貌愈來愈齊整了,雖說少了一點原始野生味道,但我們從務實的角度看,人民改善生活和城市經濟發展這是必然經過之路,大家不須嬌情說什麼千城一貌或環保等問題,那些問題是必定要面對和解決的,但以現實的國情看,若沒有發展,多少文物文化在無聲無息下給隱沒更是無從計算的損失!

  我看到當地的人及政府無論在營商、旅遊、文化、保護城市的良性發展上都展現不是空談的態度,而是實事求是的一步步解決。而當地的民風習俗都保留得很好,各樣的文化可以更精緻和更有信心地展現人前,我數天的行程,充分感受西北土地的包容和豪邁,長河草原梯田高山窰洞和戈壁沙漠都是如此氣勢,當地的人不論什麼民族都是如此熱愛生活,盼望及迎接美好的未來,所以我每天都給熱情的酒與美食包圍,心情也是激動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