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克服危機心態才能獲利/谷運通

時間:2017-09-13 03:15:38來源:大公網

  今年的時間似乎過得很快,早上上班的路上看到一片片的落葉,才猛然醒悟已進入了秋天。

  更讓人不知不覺的是,港股已在不停的質疑聲中連升了八個月。選擇「我不信牛市」的投資經理,免不了要面對客戶的質問。展望後市,面對聯儲縮表、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筆者仍持樂觀態度。

  其實,不相信港股有牛市的投資者(包括六月份前的筆者),並非毫無根據。擔心中國經濟「有排衰」一直是過去幾年投資者的主流意見,對政府的供給側改革、金融反貪、樓市去庫存政策,沒有信心也是正常。

  不過,中國實在是一個讓悲觀者絕望的經濟體。中報業績普遍的超預期,以及近期人民幣意外的強勢,顯示內地經濟基本面,跟我們理解的很不同。改變已經發生,只是我們慣性所使,選擇視而不見。

  港股特別是中資股走牛,除了北水湧港帶動,內地經濟基本面的改善,更居功至偉。

  很多港股策略分析師,今年來受到不少境外投資者的質疑,不相信港股升浪有基本面支持,質疑持續性。

  最近一位明星分析師有感而發,指今年以來在市場贏錢的關鍵,不是價值,也不是成長,而是盈利增長。

  正是相對強勁的業績表現,以及整體不貴的市場估值,才為投資者提供了選股的溫床。

  是故,投資者要擺脫深入人心的「危機心態」,認識到中國經濟已結束下行趨勢,雖回不到兩位數增速,但企業的盈收都在向好的方面轉變,且可以持續下去。

  減持紙業股換馬落後股

  回到市場,上周南下資金淨流入80.91億元人民幣,較前一周淨流入的25億港元多出兩倍,顯示北水短暫休整後恢復正常流入,對港股後市帶來支持。

  紙業股、鋁業龍頭昨日大升,尤其是紙業股,基本上已反映紙價上漲因素,是時候減持換馬其他落後股了。

  趁熱錢向中細股擴散,建議關注其中的沒升過的優質個股。另外,九月汽車銷售進入旺季,昨天行業龍頭已率先創出新高,可以繼續留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