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金融調控手段愈顯成熟/容 道

時間:2017-09-13 03:15:38來源:大公網

  周初兩天最令人關注的財金新聞一定非人民幣走向及國內相關的金融調控手段莫屬。

  我對之是十分認同及讚賞。這調整一方面使人民幣未來的國際化路程更加健康,建立能升能降的匯率預期是十分重要的;同時也能適度減輕人民幣在短期內急漲所引起的各種負面效果,如在國內經營成本的上升及出口壓力等。

  A股對這個措施可說是開始有點驚惶,然後馬上就心領神會,在3350至3400這一區間內閒庭信步,最多就是玩一下板塊輪動而已,是為無傷大雅也。這種秩序更彰顯在金融穩定及其長遠發展是重中之重的財經戰略方向之一。這是大家在未來一段不短的時間內掌握國策的其中一個重心!

  另方面,港股反而給人有點踏不準節奏的感覺,周一大升後,周二未能趁周一晚美股及外圍大漲再下一城,周二收市只能錄得微升,是亞洲市場表現最無力的一個!大市在成交增加下反而是拒絕再衝就似是有點不太好的味道了。

  對於港股,我還是機械式的去進行減持套利,周一是藍籌,周二是三、四線個股,現在的港股組合持股只有35%左右,實無太大風險矣,恒指短期的不管是上或落,我都是歡迎的,只是好似有點沉悶吧了!哈哈。

  優化對市場縱深操作之方法

  不過,最近數年我也與時俱進,開始更善於利用別人去幫我管理各類型的資金,或者更直接的說是如何找一些比自己直接操作更有效率的資本管理方法,這個有點像在賭場內的百家樂,枱面上和後面站着的人都可以參與賭局,但也不一定是在枱面上的那個人是最大的贏家或輸家的!

  在這資訊爆炸及超級多樣化的資本市場年代,人不可能懂得所有的資本工具,是要順應潮流自我調校一下操作手法及心態的;放手給別人去做去操作,才能更適應全球資本市場的深度融合,更能適時找到投資及獲利的機會!

  我現在能較為縱深地參與全球各類資產的買賣(從債券到商品到貨幣及證券等等),也是因為能適當地利用市場上各式各樣的代管手段及機構!共勉!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