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賈躍亭續追電動汽車夢

時間:2017-07-22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欠債人等待已辭去樂視董事長業務的賈躍亭「埋單」,然而賈躍亭未有面對他們的訴求,繼續專注其電動汽車業務。賈躍亭投資的美國電動汽車生產商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的總部園區設計圖日前曝光。選址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馬雷島(Mare Island)。除了裝配廠,法拉第未來還計劃在此設立體驗中心,方便客戶試駕和提車。

  馬雷島屬瓦列霍市(Vallejo),距離三藩市市區東北40公里,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三藩市灣區第十大城市。馬雷島原本是一處廢棄的軍事基地,未來將承擔研發和製造。

  法拉第未來相中的157英畝土地,是美國海軍於1853年在西海岸設立的第一個海軍基地「馬雷島海軍造船廠」(Mare Island Naval Shipyard)的遺址所在地。

  MAD建築師事務所日前在其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MAD將為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設計總部園區。MAD建築事務所由中國建築師馬巖松於2004年建立。按照MAD的規劃,法拉第未來整個廠區約佔地13萬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地塊南側是組裝廠及倉庫,北側為辦公、體驗中心和大型試車跑道。

  法拉第未來今年一月發布了首款量產車型FF91,已經開放預訂,並稱將在2018年交付。

  財新引述接近賈躍亭和孫宏斌人士稱,賈躍亭對交出控制權心有不甘,但孫宏斌承諾對投資業務持續支持,債務方面給出了債轉股選項:「如果賈躍亭有錢還,那未來繼續享受大股東利益,如果沒錢徹底出局。」

  此外,昨日有消息稱,連日在美國的賈躍亭已回國,其後樂視回應,「賈總回國時間會根據他在美國汽車相關業務推進情況而定,具體時間暫時不方便透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