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孫宏斌出掌樂視網董事局

時間:2017-07-22 03:16:15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

  圖:孫宏斌未有透露在當上董事長後對樂視的後續部署

  樂視網新任董事長塵埃落定。一如市場預期,融創中國董事會董事長孫宏斌獲選為樂視網董事會董事長。有內媒稱孫宏斌未來可能注資「新樂視」。融創及孫宏斌未有就樂視後續發展回應,但可見的是有關變化正在進行中。\ 大公報記者 孫琳、彭巧容報道

  昨日的董事會以電話會議形式進行,會上一致通過孫宏斌為樂視網董事會董事長,樂視網法定代表人變更為總經理梁軍的議案也獲通過。

  樂視電視用戶料不用熄機

  孫宏斌未有透露在當上董事長後對樂視的後續部署,但據新浪財經消息,樂視網目前正對外透露信息,稱孫宏斌未來可能注資「新樂視」,目前「新樂視」旗下擁有樂視網、樂視致新、樂視影業三塊核心資產。

  財新昨日的報道稱,在孫宏斌進入樂視盡職調研、找高管談話的過程中,就對樂視影業CEO張昭及其影業板塊倍加器重。並引述張昭表示,孫宏斌對樂視互聯網電視及上游影視版權業務的聯動模式是「看懂」並認可的。

  樂視致新公關團隊昨日傍晚在媒體微信群中公布,正式接管樂視上市公司體系的傳播工作,並表示涉及上市公司體系的將知無不言,群名改為樂視上市公司體系+樂視致新媒體群。

  多位樂視電視用戶對《大公報》表示,此前擔憂自己購買的多年樂視電視會員因樂視危機而中斷,現在算吃了一顆定心丸,對樂視電視會繼續支持。

  融創中國是在今年一月出手拯救資金鏈出現問題的樂視。

  一直宣稱無意擔任樂視網董事長的孫宏斌曾表示,一直看好樂視網上市公司這塊業務,樂視影業、樂視致新、A股上市的樂視網,肯定是看好的,但確確實實有很多困難。

  事實是,樂視的財務危機仍然待解,一批供應商連日在樂視總部追討欠債。《大公報》記者日前走訪可見,在樂視大廈大堂裏,十幾張瑜伽墊加兩張帳篷,成為了20幾個前來討債者的駐地,偶爾有樂視員工給他們送來礦泉水。

  債主總部紮營找賈躍亭

  幾次甚至幾十次來京討債,讓很多人都已疲憊不堪,多位討債者對記者表示,樂視截至目前已同他們簽訂過兩個還款協議,從最初的每期還款20%到現在的每期還款5%,「但從未按照協議履行,逾期不付款,我們來討要,才付一些,但遠遠不夠協議中的數額,也不同意以物資抵債。」據悉,樂視拖欠他們逾3000萬人民幣。

  此外,樂視一批可換股債券已違約。據財新報道,由有「中國證券教父」之稱的闞治東,旗下上海奇成資產管理的一隻規模為8000萬美元、投資於樂視可轉債的私募基金,第一期7500萬美元已於7月7日到期,樂視方面至今沒有按照協議約定贖回可轉債,已經構成違約。而第二期500萬美元部分將於8月17日到期。樂視方面對此提出了替代性解決方案,一是延期一年贖回,或者在一年內分期贖回,二是轉股進入樂視汽車、樂視雲、樂視互娛等非上市公司板塊。

  對債權人來說,孫宏斌上場的「新樂視」目前仍有較多的不確定性。在樂視大廈駐守的湖南長沙的陳先生此前告訴《大公報》,即便孫宏斌接手樂視,他並不認為對債務償還有積極作用,「還是得找賈躍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