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建材營收料錄增長\永隆銀行證券分析師 葉國邦

時間:2017-07-2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內地上月基礎設施投資同比增長21.1%,增速較一至五月份提高0.2個百分點,反映出經濟動力對建築材料的需求正在提升。隨着今年去產能任務的範圍擴展至長期處於產能過剩的水泥行業,預料供需情況的持續改善,能有效提振近年長期處於下行走勢的水泥價格,並逐步改善企業的經營狀況。

  中國建材(03323)作為以產能計全球最大的水泥及商品混凝土生產商,正受惠於水泥價格上升對其收入增長的效益。集團首季純利錄得18%的按年增長,若撇除流動性較高的金融資產價值重估之正面貢獻,實際上仍處於經營虧損。惟今年水泥價格在三至五月期間上揚,為其營收提供進一步的上升動能,上半年業績的盈利預喜顯示經營狀況正持續改善。

  另外,河北雄安新區涉及的基建投資勢提供具持續性的材料需求。其母公司中國建材集團上月與中國黃金集團簽署開展裝配式建築領域的戰略合作協議,市場消息指裝配式建築於雄安新區建設的佔比將達八成以上。集團目前在河北省擁有包括中聯水泥、北新建材等多間控股企業,業務涵蓋水泥、混凝土等土木工程的主要原材料,加上作為央企旗下的建築材料子公司,將具相當直接的業務發展機會。

  隨着水泥價格扭轉過去數年的跌勢,行業企穩的預期正逐步提升,中國建材今年大有機會錄得四年來的首次營業收入增長。其於2013年行業屆正常水平的時候,最低市帳率為0.85倍,現時僅約0.5倍的估值,充分反映投資者的悲觀預期,如今隨着經營狀況前景改善,有機會獲市場對其估值上調。故建議於4.90元買入,目標價5.50元。

(本人為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