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何時停一停歇一歇?\沈金

時間:2017-07-21 03:15:37來源:大公網

  港股繼續以個別發展、升降互見的態勢,劍指恒生指數二七○○○關,昨日是第九日上揚,恒指最高見二六七九四,升一二二點,最低為二六六三二,升四十點。收市報二六七四○,升六十八點。九連升總進帳達一四○○點,全日總成交九百零五億元,與上日差不多。

  最標青的藍籌是瑞聲,曾升近百分八,收市仍升百分之五點八。其次是升百分之四的港交所,第三是升百分之三點六的招商局港口。此外,中海外、昆侖能源升幅均逾百分二。

  最差勁藍籌首推國泰,跌百分之二點四。跌逾百分一的有恆安、中信、旺旺、信置、恆地。騰訊昨日圓了升上三○○元的美夢,不過企在山頂,追隨者不是畏高就是怕冷,紛紛卸貨,收市報二九七元,反跌一元。

  連升九日,是一個紀錄性的長壽升市。在我頭牌的印象中,曾經歷過連升十一日的美好日子,今次能否與之齊觀,甚至創新紀錄,日後自有分曉。不過毫無疑問,升到這個水平,下跌股似乎比上升股要多,加上「股王」騰訊見三○○元後反而回軟收市,是否告訴大家,單純的指數總有要跌的一天了?

  現時,離二六八○○只差六十點,離二七○○○則有二六○點之遙,是一步到位還是停一停,歇一歇?我頭牌傾向於後者,冷卻一下只有好處而無壞處。何況即使指數下跌,亦會有上升的股份。玩個別發展就是考你選股的眼光。

  我譽之為「七月精選」的招商局港口(00144),繼續為大家帶來好運,升得甚勁,可續持有。此外,粵海(00270)宣布盈喜,昨日最高見十一元三角二仙,收市十一元一角二仙,只升二仙,升幅太小,似示人以弱,一於給點耐性持有。

  上海實業(00363)昨升百分一,重上二十三元關,我會用「輪都輪到」來形容。市盈率八倍,周息率四厘,如此數據,你還怕什麼?恆隆地產(00101)昨日無升降,收十九元七角四仙,成敗看本月二十七日的中期業績宣布,我傾向於投其信心一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